ComponentOne中FlexGrid表格控件如何限制表格的编辑

作者:控件中国网   出处:控件中国网   2015-09-17 15:34:21   阅读:10

A.在整个表格内禁止编辑

想要禁止整个表格内的编辑操作,可以把AllowEditing属性设置为False,这个操作在设计器中或者在代码中都可以完成:

在设计器中:

在C1FlexGrid任务菜单中,取消Enable Editing的勾选框。

另外, 在属性窗口中找到AllowEditing属性并将它设置为False。

在代码中:

将下面的代码添加到Form_Load事件中去:

this.c1FlexGrid1.AllowEditing = false;

A.禁止某一列的编辑

想要禁止某一列的编辑操作,可以设置AllowEditing属性为False,这个操作可以在设计器中或者在代码中完成:

在设计器中:

1.在表格中选中你想编辑的一列。这将会打开这一列的列任务菜单。

2.取消Allow Editing前的勾选框。

另外, AllowEditing也可以通过C1FlexGrid列编辑器来设置:

1.打开C1FlexGrid列编辑器。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如何访问C1FlexGrid列编辑器的信息,请查看访问C1FlexGrid列编辑器 章节。

3.在右侧的窗格中选中你希望编辑的列,并在左侧窗格中将这一列的AllowEditing属性设置为False 。

4.点击OK来关闭编辑器。

在代码中:

将下面的代码添加到Form_Load事件中来限制AtomicMass 列的编辑操作:

this.c1FlexGrid1.Cols["AtomicMass"].AllowEditing = false;

//与这段代码相同: this.c1FlexGrid1.Cols[4].AllowEditing = false;

A:禁止某一行的编辑

想要禁止某一列的编辑操作,可以设置AllowEditing属性为False。在本例中,代码将会限制第六行的编辑:

this.c1FlexGrid1.Rows[5].AllowEditing = false;

 

Copyright© 2006-2015 Component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磐岩科技有限公司(控件中国网)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00264号 法律顾问:元炳律师事务所
客服软件
live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