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onentOne Gauges for WinForms仪表控件快速入门

作者:控件中国网   出处:控件中国网   2015-08-31 14:03:56   阅读:9

在这一部分,你将了解到如何用基本的ComponentOne Gauges for WinForms功能来创建一个简单自定义仪表控件应用方案。这一部分不提供关于Gauges for WinForms 所有特征的全面指导,但是,会有一个快速简单的 简介并会对一些常用的使用这个产品的方法重点说明。你需要创建一个解决方案,接着将一个仪表控件添加到方案中,然后通过设计时自定义控件的外观,具体步骤如下:

步骤1:创建应用程序
这一步,你将会利用C1gauge控件创建一个简单的应用。你将会在设计视图中自定义应用的外观而不需要再工程中添加任何代码。
开始然后完成以下操作步骤 :

在VS中,选择“文件\新建\工程”。
在“新建工程”对话框中,在左边区域中选择语言,在模板列表中选择“Windows Forms Application”。给你的工程输入一个名字,然后点击“OK”。成功创建工程,然后一个窗体出现。
导航到工具箱,然后双击“C1gauge”把C1gauge控件添加到窗体中。在双击“C1gauge”时,“New Gauge Gallery”对话框打开。
在“Radial Gauges”项,选择(empty).
点击“OK”,关闭对话框。

步骤2:自定义C1Gauge
上一步你已经创建了一个 新的应用并在窗体中添加一个C1Gauge控件。这一步,你将利用Gauges for WinForms设计器来自定义仪表控件。自定义仪表控件,你要完成以下步骤:


添加刻度线

点击“Decorators”属性旁边的“ellipsis”按钮。“Decorators Collection Editor”将会出现。
点击“Add”按钮上的下拉列表,选择“C1GaugeMarks”。
扩展“Filling”的节点,然后将“Color”属性设为“DarkGray”。
将“Interval”设为10,即每10个间隔创建一个刻度线。接下来,我们来添加子刻度线。
再次点击“Add”按钮上的下拉列表,选择“C1GaugeMarks”。
将“Interval”设为2.5.
扩展“Filling”的节点,然后将“Color”属性设为“DarkGray”。
将“Length”设为5。接下来我们将要添加刻度标签。

添加刻度值

点击“Add”按钮上的下拉列表,选择“C1GaugeLabels”。
将“Color”属性设为“Black”。
将“Interval”设为10,即每10个间隔创建一个刻度值。
将“From”属性设为20,即在20甚至更高的地方来添加刻度值。
点击“Ok”,关闭“Decorators Collection Editor”。

自定义指针、指针帽及标题

在“Item Editor”中,扩大“Pointer”节点中的“Filling”节点,然后将“Color”设为 “Black”。
扩大“Cap”节点中的“Filling”节点,然后将“Color”设为 “DarkGray”。
点击“FaceShapes”旁边的“ellipsis”按钮。“FaceShapes Collection Editor”打开。
点击“Add”下拉箭头 ,然后选择“C1GaugeCaption”。
在“Text”属性栏输入C1Gauge。
将“Color”设为 “Red”。
在“CenterPointY”属性栏输入.9。这会将文本沿仪表下移。
点击“OK”,关闭“FaceShapes Collection Editor”。再次点击“OK”,关闭“Item Editor”。
你已经自定义C1Gauge控件的外观。下一步你将运行这个应用。

步骤3:运行应用程序
上一步中你已创建了一个新应用、在窗体中添加了一个C1Gauge及自定义了这个控件。剩下要做的就是运行这个应用方案。
 

image17_0.png

Copyright© 2006-2015 Component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磐岩科技有限公司(控件中国网)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00264号 法律顾问:元炳律师事务所
客服软件
live chat